北票市21处饮水安全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

李红霞

2020年08月26日10: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北票市21处饮水安全工程 竣工并投入使用

年初以来,北票市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积极谋划,精心部署,成果显著。截至6月末,打水源井19眼,续接城市管网工程2处,铺设管路61500米,完工井房19座,完工蓄水池19座,配套水泵19台,新安变压器3台,架设高低压线路2.6公里,新安消毒设备19台,21处饮水安全工程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北票市要求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国家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标准,水源井必须是完整井,井房和蓄水池要按照设计规范施工,管材和设备要选购优质产品。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合同制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北票市要求各乡镇区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该市要求以“一事一议”的方式,由受益群众选举工程管护员并制定群众认可的水价,切实建立起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同时定期做好水源巡视、清洗高位水池,防止二次污染,确保工程可持续使用。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