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开展全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助推三年整治工作

2020年08月25日16: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不等不靠,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请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出台了《朝阳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从8月起到10月底至,开展全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全方位调动各县(市)区政府、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发力推动三年整治工作到底到边,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常务副市长牛殿祥做出重要批示,高度赞同行动开展,并要求各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加强监督检查、调度通报、处罚力度。行动重点聚焦高风险场所、重点行业领域、火灾防控薄弱环节、新风险新领域等四大领域,重点涵盖了打通生命通道、易燃易爆企业消防能力建设、乡村火灾防控、消防信息化能力提升工作等13项重点内容。特别是针对朝阳实际,市消安委配套下发了百日攻坚重点项目清单,把各行业部门任务时限逐项明确,逐条划定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标准,建立周调度、月通报机制,极大地推动了各行业部门履职尽责,持续完善消防管理责任链条、火灾防控、隐患预警等防范措施。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一步,支队将充分运用百日行动效果,充分发挥市消防委和三年整治专班作用,按照工作部署,全面调度、充分协调、严格检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坚决为三年消防专项治理开好头,为2020年的整治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