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举办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

2020年08月25日15: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职工安全技术能力,深入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确保石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近日,盘锦市隆重举办了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员技能大赛。全市18家石化企业的15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市总工会张志焕主席、市应急管理局曲岩局长、消防救援支队贾鹏政委、消防救援支队王石清副支队长等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比赛主要包括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综合演练三个赛项。通过前期对比赛科目的设置,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使用灭火器灭火、利用厂区内消火栓出水灭火三个科目融合到三个赛项当中。支队安排业务骨干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前期培训,为大赛的圆满进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大赛,全面展现了盘锦市石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带动企业职工学习技能,提高企业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正确处置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