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全市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培训现场会

2020年08月25日15: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消防管理能力,协助单位营造内部浓厚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日前,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万达商业广场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现场会。支队防火监督科、综合指导科全体监督员,市商务局分管消防安全的负责人,各大队大队长及9家消防安全管理典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参加了现场会。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首先,万达广场消防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万达广场消防控制室、万达广场步行街,集中学习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应履行的消防工作职责、消防安全检查内容、消防设施、灭火器具的种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常识、逃生自救方法。最后,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商场消防安全管理宣传示范片,交流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期间,参训人员积极与授课人员开展互动,采取你问我答的形式答疑解惑、查缺补漏,确保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培训现场会,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经理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督促单位员工熟练掌握初期火灾的扑救与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他们的防火灭火技能,最大限度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效果,也促使单位做到自检自查,真正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线。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