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做好大范围强降雨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2020年08月25日14: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积极应对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充分做好各类水域救援应急抢险行动准备,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动作响应,充分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派出由副支队长王凤成带队,特勤大队专业水域救援力量组成的,共25人的突前行动分队,携行救援装备、舟艇和生活保障物资,火速赶赴岫岩防汛一线,与大队一道共同完成此次防汛任务。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突前行动分队到达岫岩后,第一时间成立了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防汛前沿指挥部,并立即在大队训练馆设立临时营地,转运装备器材,落实各项生活保障。王凤成副支队长随即组织召开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就当前防汛备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王凤成副支队长指出,一是全体指战员必须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支队防汛前沿指挥部统一领导当前防汛各项工作,任何水域救援行动必须首先报告指挥部,充分分析研判险情类别,危险程度,确定最为合理安全的处置程序及措施,绝度杜绝盲目行动,擅自行动。二是岫岩县大队要继续加强与水利、通信、应急、公安等相关部门联系,随时掌握雨情灾情第一手信息,一旦执行相关水域救援行动,要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协调,确保任务安全有效完成。三是加强内部人员管理。作战训练处要合理利用时间,通过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等方式,对支队、大队全体执勤人员水域救援方法要领及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再培训,再辅导,确保全体指战员熟练掌握,牢记在心。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目前,支队防汛突前分队人员和岫岩县大队全体指战员正枕戈待旦,整装待发,将以科学的决策、精细的部署、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守好支队防汛最前线,完成好各项防汛及相关应急救援任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