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超额完成供热旧管网改造任务

2020年08月25日15: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25日电 (孝媛)8月24日,沈阳市政府在市房产局召开沈阳市2020-2021采暖期供热准备工作会议,通报全市今冬供热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沈阳市今年供热“三修”计划总投资约6.8亿元,截至目前,“三修”完成率为72%,共完成大修锅炉432台,鼓风机、引风机642台,除渣机212台,维修楼栋1976栋。今年全市计划改造超出使用年限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热旧管网50公里,目前,已完成改造56.5公里,超额完成改造任务。

沈阳市房产局今年确定了9家重点整改单位和9处重点整改区域,涉及供热面积1368万平方米、热用户16万户。目前,整改工作已完成总工作量的70%,预计于9月30日完成整改工作。同时,沈阳市房产局组织各区、供热企业深入开展了供热工作“回头看”活动,集中梳理上一采暖期的供热诉求情况,有针对性地走访用户3.4万户,通过采取庭院管网改造、楼道立杠改造和用户室内系统冲洗改造等措施,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

今年,沈阳市计划淘汰非建成区具备条件的民用燃煤供热锅炉10台,锅炉总吨位190吨,联网面积192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5台(含已完工2台),其余项目,各区正在组织研究论证联网方案,预计9月30日前完工。

供热储煤方面,今冬采暖期,沈阳市民用供热煤炭需求总量为826万吨,目前已签约668万吨,签约率81%;已储煤387万吨,储煤率为47%,预计10月底可完成储煤496万吨,储煤率可达到60%。

此外,沈阳市房产局今年重点完善了智慧供热监管平台的供热指挥调度、运行数据实时采集、多图层展示和供热诉求精准分析等主要功能,已完成一期建设的验收工作,正在进行二期系统研发。区级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