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清污排水一弯腰就是一个多小时

于海

2020年08月25日10:0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环卫工人清污排水一弯腰就是一个多小时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用这句话形容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再贴切不过。而在昨天的暴雨中,沈阳环卫工人那抹橙色却显得格外亮丽。

  24日,沈阳遭暴雨侵袭,一些路段出现短时积水。为保持路面整洁、排水通畅,方便市民、车辆出行,沈阳2万名环卫职工不畏暴雨坚守岗位。

  记者在于洪区镜泊湖街看到,这里的岔路口早已淹没在水下,积水已至脚踝处,路段出现了车辆拥堵。见此情景,几名环卫工人拿着工具,挽起裤腿,迅速冲进了积水路段。在暴雨如注下,摸索着排水井盖,想要尽快清淤疏通。然而这样的天气下,清淤又岂是一件易事?工人们必须先将堵在井盖上的淤泥、树枝等垃圾清理掉,才能让排水变得顺畅。但积水早将一切都淹没在水中,想疏通就得在水里摸索着来。就这样,几名环卫工人一弯腰就是一个多小时,一个个排水孔被清理,一处处积水被排出。终于,路面恢复了原状,堵塞的车辆也开始有序通行。这几名环卫工人来不及休息一下,就赶往了其他路段,继续防汛排险。

  据了解,在昨天暴雨中,沈阳2万名环卫工人始终冲在抗汛排险的第一线,正是他们的无私奋战,保障了市民的出行顺畅和安全。对于市政环卫职工的辛勤努力,市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纷纷通过朋友圈点赞雨中最美的“环卫橙”。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