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落实防汛抗洪“四个一”要求

2020年08月24日20: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葫芦岛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和强对流天气,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水域救援安全防事故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葫芦岛市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快速反应,迅速开展“四个一”相关工作。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迅速召开专题党委会

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对防汛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进行强调部署,明确任务职责,并强调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求将当前的防汛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开展作战行动安全大讨论

大队组织学习了《水域救援五个安全注意事项》《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行动安全提示》。随后,全体消防指战员结合近期安全事故案例,就如何做好安全防范踊跃发表意见,并强调,针对近期水域救援事故教训,全体指战员要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准备,找准问题短板,强化执勤战备意识,熟练掌握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全力以赴做好参与水域救援的准备工作。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

会议宣读了部局《关于加强水域救援行动安全的紧急通知》,分析了当前水域救援作战安全形势,并要求全体指战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要严格遵守洪涝灾害事故处置规程,严格落实“五个决不允许”要求,配齐、带全个人防护装备,杜绝盲目作战,严防出现安全事故。

开展执勤车辆装备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指战员们本着认真负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态度对抗洪抢险车辆装备器材进行了清点、维护、检修,重点对救生衣、救生抛投器、安全绳、照明灯等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证做到所有器材不带故障、不留隐患,确保器材装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同时明确规范了水域救援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要求,切实增强了全体指战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为队伍全力做好水域救援任务奠定坚实的安全保障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