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环境维护工程完工

于海

2020年08月24日23:22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环境维护工程完工

8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市政公用局获悉,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环境维护工程完工。据介绍,该工程总投资1700万元,遵循多层级发展的思路进行建设,其中停车场建设面积17940平方米、场地铺装建设面积29636平方米、项目植物种植面积约27856.55平方米,种植各类乔木共计1228株、灌木910株、草坪和花卉及小型灌木22573.8平方米。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是国家级烈士陵园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此次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环境维护工程,主要目的是完成陵园提质改造,打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实现能够承担国家级及国际级重大活动的目标。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接到任务后,立即组建项目指挥部,不断与相关部门沟通,开拓工作思路,研究简化流程,合理拆分项目,创新服务类项目招标和联动模式,压缩项目前期办理手续时间,于6月26日完成了全部招标工作。同时,在前期手续办理期间,平行开展了场地内的排迁工作,确保施工单位招标产生后,能够连夜组织施工设备进场。最终,经过建设者的昼夜不间断施工,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