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傍晚至夜间辽宁东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2020年08月24日20: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24日电 (孝媛)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4日傍晚至夜间,辽宁东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累计最大降雨量可达100~2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小时最大降雨量50~80毫米,海区及东南部地区瞬时最大风力8~10级。26~28日,台风“巴威”可能给辽宁带来强风雨天气,需加强防范。

据辽宁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23日20时到24日14时,沈阳大部、鞍山西北部、锦州、营口西北部、阜新东南部、辽阳西北部、铁岭西部、朝阳南部、盘锦、葫芦岛东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6.1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葫芦岛绥中县网户乡张见,为218.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沈阳新民市东蛇山子镇,为64.4毫米。

全省1605 个气象站中,408 个气象站出现6 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锦州、盘锦地区的19 个气象站出现8 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力9 级(23.0 米/ 秒),出现在锦州滨海新区锦州港301。

预计24 日傍晚至夜间(24 日14 时至25 日8 时),大连的庄河,鞍山的岫岩,本溪的本溪县、桓仁,丹东的宽甸、凤城有大暴雨;辽阳市及大连的金普新区、长海、瓦房店、普兰店、长兴岛经济区,鞍山的海城,抚顺的新宾,本溪的市区,丹东的市区、东港,营口的鲅鱼圈、盖州、大石桥有暴雨,部分乡镇(街道)有大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 小时最大降雨量50~80 毫米;铁岭市及沈阳的市区,大连的市区、旅顺,鞍山的市区,抚顺的市区、清原,营口的市区有大雨,个别乡镇(街道)有暴雨;盘锦市及沈阳的辽中、康平、法库、新民,鞍山的台安有中雨,阜新市及锦州的黑山、凌海、北镇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