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沈阳局:“蜘蛛侠”攀岩爬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

【查看原图】
图为安设被动网后的锦承线防护重点处所。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安设被动网后的锦承线防护重点处所。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8月24日08:35

针对近期东北地区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的实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防洪工作原则,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全力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

沈阳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按照“一米不漏”的标准,对防洪重点处所进行再排查,采取分片、分段的记名式检查,借助航拍器对陡峭山体辅助检查,确保防洪隐患排查无死角、无遗漏。

锦承线是该集团公司阜新工务段管内重要的运输干线,承担着内蒙古和辽宁省煤炭运输任务。由于该线路地处丘陵山区地带,地层岩浆活动较为频繁,山体经过多年风雪腐蚀,表面的浮石多有松动,尤其进入汛期,山体的岩石会出现开裂破碎、剥落等情况。为确保汛期安全,该段组织干部职工对线路两侧山体、陡坡实施拉网式检查,并采取在防洪重点处所安设防护网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职工们宛如“蜘蛛侠”一样,攀爬到陡峭的山体上,将钢丝网系统张拉,使整体柔性的护网全面稳固,紧紧依附在山体坡面上,防止碎石或岩体坠落到铁道线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