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2】
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8月23日08:35

  2020年8月21日,为期三天的盘锦市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技能大赛由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辽河油田分公司工会联合举办。我市18支参赛队、15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比赛主要包括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综合演练三个赛项。比赛中,选手们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展示了娴熟精湛的操作技能和技术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赵远、董剑丰,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的史猛等3名同志分别获得各个项目的第一名,并荣获“盘锦五一劳动奖章”和“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盘锦市总工会主席张志焕、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士义,辽河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金利等领导同志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全面展现了我市石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所取的成效,充分发挥大赛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效果,对于带动企业职工学习技能,提高企业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正确处置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