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邻居节:他们在田间地头以舞会友

王彩丽

2020年08月21日11:54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沈北新区 邻居节 他们在 田间地头 以舞会友

自7月29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启动“你好,新时代”——沈北新区首届邻居节,沈北新区各街道、社区就分头策划了特色的“邻里敲门相知活动”。8月20日,沈北新区黄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在安家社区开展了邻居节广场舞邀请赛,在田间地头以舞会友、以舞释美。14支社区广场舞代表队,220名舞蹈队员及500余名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舞蹈队员们热情洋溢,载歌载舞,各参赛队伍组成方队,伴随着或悠扬或明快的音乐,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变换各种队列。与以往不同,这次舞蹈方队中不再是清一色女同志,男性舞者增多。

安家社区书记王长华说:“邻居节活动组织得太好了。通过邻居节的系列活动,促进各社区居民交流活动,为有特长的居民群众提供展示的舞台,广泛交流,取长补短,促进邻里和睦,最终形成‘以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邻里文化,我们的社区治理能力也会随之提高!”

长河社区舞蹈队员高玉珍说:“今天真的受益匪浅,以前我们都是各自为战,自己研究自己跳,通过今天的活动,看了其他队的表演我们开了眼界,通过交流学到了好多好多,并与大家建立了微信联系群,以后我们就能随时沟通,共同进步,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一些。”据悉,8月份,黄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腰长河村民厨艺大比拼和安家社区广场舞邀请赛等活动,活动参与人数多,辐射面积广,参与热情高,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黄家街道将继续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在参与活动中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提升文明素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