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2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

严佩鑫

2020年08月21日11: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阳2000名就业困难人员 实现灵活就业

“真是太暖心了,我也能领到社保补贴了!”8月20日,辽阳市白塔区襄平街道太子河社区居民常顺提交完相关资料后,兴奋地说。今年45岁的常顺,现在辽阳新世纪商场一家服装店打零工,有了这份补贴,生活将进一步改善。

和常顺一样,辽阳今年已有2000名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多种渠道实现灵活就业,获得社保补贴740多万元。

今年以来,辽阳市进一步完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及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贴的实施细则,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目前,就业困难的认定条件为七类,分别为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人员、残疾人、单亲抚养未成年人者、现役军人配偶随军后无工作的和享受定期定量抚恤及生活补助的优抚对象、烈属。

同时,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不再受本市城镇户籍限制,辽阳市城镇户籍或常住地为辽阳市,经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后实现灵活就业并做就业登记的,同时以个体形式(自由职业者身份)在辽阳市按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可以申请享受一定数额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

为激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缓解就业压力,2020年内,辽阳市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内人员,延长补贴时限,政策享受期可延长1年。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