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积水没了 居民雨天出行不再行路难

张晓宁 李浩

2020年08月21日11:1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积水没了 居民雨天出行不再行路难

  居民对翻修好的小路非常满意。

  一条小路,一个积水点,却牵动着上千户居民的心。“道路平了,积水没了,百姓的出行安全得到了保证,这就是政府为百姓做的实事。”沈阳市和平区新华街道华光社区枫香亭小区王延祥大爷的一席话说出了邻里们的心声。8月20日,记者来到华光社区,感受一条路的变化给百姓带来的幸福感。

  小路翻新 居民出行更安全了

  大雨过后,王延祥大爷12岁的孙女说出去玩,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事如果放在一个月前,王大爷绝不会答应。

  王大爷所在小区在民族南街的七马路和八马路之间,附近就是铁五小学和南昌中学。这段路以前一直坑洼不平。一到下大雨,路面积水严重,行人根本无法通行,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被机动车溅上一身泥水不说,许多老年人因为蹚水时看不到水下的坑和石块,崴脚成了家常便饭。”王大爷说,周围居民对这条路意见颇大,一直盼着翻修这条路,“路修好了,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实际困难,这就是真正的惠民啊!”

  华光社区书记吉淑波说,这段路是社区1000多户居民的必经之路,以前一到雨天居民们就愁,现在拍手称快,都夸政府为民做实事。

  排水防涝 积水点经受住考验

  和平区城管局市政科科长王洋告诉记者,今年和平区加大力度对35条背街小巷进行道路改造和排水设施改造、清淘。“华光社区那段路,我们接到百姓的诉求后特别重视,把小区内外的排水都重做了。现在一点儿积水都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和平区对辖区街路进行改造外,今年沈阳市为解决城市积水问题,也启动了排水防涝二期二批EPC项目共38项工程,包括和平大街、北海街、观泉路、昆山路等37条排水干线和龙王庙二期泵站1座。

  沈阳市水务排水集团总经理陈疆宁告诉记者,通过EPC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浑河以北主城区排水系统,解决了区域内积水问题。“6月30日,38项工程主体施工全部完成。8月份以来历经几场大雨的洗礼,可以说经受住了考验,市属14个易积水点均未出现积水。”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