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出平安志愿者积分制

陶 阳

2020年08月21日08:3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推出平安志愿者积分制

每天参加一个时段巡逻的记1分;提供有效的出租房、流动人口线索每条记0.5分;提供有效案件线索、预警线索的每条记10分,提供线索直接破案的还将额外重奖……记者8月20日获悉,为提高平安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助力建设“平安社区”,沈阳市沈河区警方推出了平安志愿者积分制,志愿者可凭积分获荣誉、换礼品、享福利。

王老师是沈河区万莲街道清泉社区平安志愿者,他每天都和120余名志愿者一起坚持在社区周边巡逻,他说,“作为普通居民,尽全力保护社区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现在听说有了积分制,咱们的劲头可就更足了!”

据了解,积分制分为积分奖励制度、职务升级制度、会员专享制度。其中,积分奖励方面,按照相关积分标准,平安志愿者的积分经过考核认定后可到社区警务室登记领取积分卡,当分数积攒到一定数目时,可凭积分卡到警务室兑现奖品。

职务升级制度对调动平安志愿者积极性,增强荣誉感起着极大作用。据了解,社区警务室对每名平安志愿者的积分进行登记,红袖标普通级别平安志愿者积攒到5000分可晋升为蓝马甲骨干级队员,蓝马甲骨干级队员积攒到1万分可晋升为组长级别。每次晋升,警方将组织社区全体平安志愿者召开大会,举行授牌仪式。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