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防汛抗洪救援集结拉动演练

2020年08月19日13: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8月18日下午,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部分水域救援力量开展了防汛拉动演练。演练模拟兴城市首山湖区域因突降暴雨引发洪水,有百姓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果园西路消防救援站、临海产业园区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海星路消防救援站、兴园街消防救援站四个救援站共6台消防车、2艘舟艇、28名指战员集结救援。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5时40分,各救援力量陆续到达集结现场,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队务督查科对参加集结的人员、车辆、装备进行了检查,对部分指战员防汛抗洪和水域救援相关规程及救援常识等进行了提问,并现场进行了充气救生艇组装、绳索救援操、水域救援服着装等操法训练,开展了救援器材及通信保障器材的实际操作测试。随后,支队对集结拉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讲评,并就下一步防汛救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结合本地区实际,全面落实各级防汛救援部署要求。二是要加强执勤战备,强化应急响应。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强化值班备勤制度,对所有防汛器材进行检查保养,对防汛抗洪水域救援规程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掌握救援技战术。三是强化战备保障,做好充足准备。各单位对于防汛器材有缺项的要及时补充,并完善相应的物资保障、饮食保障和应急通信保障,全面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各种保障工作。四是要落实安全教育,确保绝对安全。要全面加强战备安全教育,严格按照部局总队通知要求,落实“五个决不允许”和“四个一”要求,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严格按照救援规程科学安全施救,确保一线指战员人身安全。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