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消防开展防火业务岗位大练兵比武 力推三年整治专项行动

2020年08月18日19: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考核全市防火监督执法人员监督检查能力,进一步提升防火业务水平。近日,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体防火干部开展防火业务岗位大练兵比武活动。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本次防火练兵比武,通过观看监督检查视频、现场填写监督检查记录、对照制作法律文书等,检验监督员是否能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监督检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器材等应检查的项目是否检查到位,是否能全部发现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或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技术规范等问题,是否能按照《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办理行政案件有关规定,完成相关法律文书制作等。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防火岗位练兵比武,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有效激发了全体防火监督人员的决心斗志和钻研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全市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