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天白天中雨 夜间大雨局部暴雨

吕佳

2020年08月18日10:02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今天白天中雨夜间大雨局部暴雨 雷暴大风也来了

  近几日,副热带高压持续北抬,再加上高空槽配合,沈阳又会迎来一波明显的降雨天气。

  今天,沈阳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降雨,白天中雨,夜间大雨,局部暴雨,市区主要降雨时段在傍晚到夜间。同时,在降雨过程中可能会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这次降雨过程里,强对流天气的发生几率和强度都会比13日那次降水过程大,提醒大家要关注气象预警信号,做好防范。

  周三开始,副热带高压逐步东退南落,雨带也随之逐步移出沈阳,周三可能还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大家外出还是要记得带伞。随着副高撤退,冷空气迅速南下占领东北地区。受其影响,周三周四沈城气温明显下降,周四作为本周气温最低的一天,白天最高气温仅2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接近15℃,这也将是今年进入下半年以来气温的新低。不过,暑热的消退不会一蹴而就,本周五周六,沈城气温会逐步回升,但在本周之内,最高气温要想达到30℃已经是非常困难了。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