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两县四区提前完成地方志编纂工作

张海浪

2020年08月18日09: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本溪两县四区 提前完成地方志编纂工作

截至7月末,本溪市及其所辖两县四区已出版完成14部志书年鉴编纂、复审工作并移交出版社,工作进度比省政府规定提前2个月。至此,本溪市的四个城区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地方志书。

按照国家和省史志部门的要求,本溪市需要在今年完成本地区地方志书、综合年鉴全出版、全覆盖的 “两全目标”。这对本溪市和两个县来说不是太困难,而四个城区史志机构成立时间较晚,这项工程从未启动,基础为零。

本溪市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把“两全目标”的完成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县(区)的绩效考评中。本溪市史志部门迎难而上,先后十余次到县(区)开展调研,一个县(区)一个县(区)进行对接,反复沟通协调,并联系聘请有文字功底、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全力参与,成立编纂队伍,确保志书、年鉴正常出版。

为了保障志书和年鉴的质量,他们还早早地指导和审查各县(区)综合年鉴的篇目框架,确保分类科学,结构合理。同时坚持编纂业务培训贯穿始终,做到全面培训与重点指导相结合,并派出骨干力量对工作进度慢的县(区)进行面对面指导。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