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男子入室盗窃9起 专挑农村地区作案

杨硕

2020年08月18日09:34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28岁男子入室盗窃9起 专挑农村地区作案

嫌疑人在指认犯罪现场

8月17日记者获悉,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经缜密侦查、细致工作,破获系列盗窃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8岁)抓捕归案,涉案价值近7万元。

今年6月10日至7月8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彰驿站镇、四方台镇多户村民家中发生盗窃案件。接警后,分局刑侦禁毒大队和彰驿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民警发现几起案件均是发生在11时左右,犯罪嫌疑人趁村民家中无人之际实施入室盗窃,所盗窃的物品均是黄金首饰和现金等贵重财物。经过分析,民警认定这几起案件应系同一人所为,遂对多起案件开展串并侦查。

通过走访摸排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民警最终锁定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1日14时许,民警在沈河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核实,张某以相同的手法作案9起。据张某交代,之所以选择在农村地区作案,是因为农民平时白天外出务农,只要看到大门上锁,基本可以判断家中无人,于是便实施入室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