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接入征信系统 逾期还款或将影响贷款

2020年08月18日07:41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花呗接入征信系统 注意了,逾期还款或将影响贷款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购物付款时选择支付宝的花呗支付,最近,花呗升级了服务模式,记者发现,如果你的花呗产品协议中有《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在你同意花呗升级服务后,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以及还款信息将会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花呗升级

  接入征信系统

  昨日,记者咨询人工客服“花呗消费是否会被征信报告记录”时,客服表示,用户在花呗里进行提额服务时,必须勾选同意签署《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及《花呗电子签章及存证服务协议》才能进行提额。只要用户进行提额,就一定会上征信;如果用户被提示过“花呗服务升级”,而你选择了同意协议并升级服务后,也将自动接入征信。

  至于用户是否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客服表示可以自己查询。在支付宝中,选择“花呗—我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查看页面里是否包括《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和《花呗电子签章及存证服务协议》,如果没有这两项,说明你的花呗只归芝麻信用管,如果发生逾期,仅仅会影响你的芝麻信用;如果有这两项,就表明你的信息已接入征信。

  不逾期

  就不会上征信吗?

  花呗作为一款依靠个人信用的贷款产品,仅用于线上线下消费,不能套现,在规定时间还款就可以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也没有额外费用。那么,从不逾期的花呗会被接入征信吗?

  据了解,与借呗、京东白条等每借一笔都会显示在征信报告上不同,花呗在用户每次进行提额时抓取一次信息,以月度、季度或者半年一次的形式上报征信。这就意味着,即使你的花呗没有逾期,征信系统上也会出现消费记录。

  一部分用户选择直接关闭了花呗,避免逾期。用户也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征信记录。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