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双塔区发动消防网格力量排除“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2020年08月17日17: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各场所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稳定,朝阳市双塔区各乡、镇、街道,制定印发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各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员多点同步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网格员逐门逐户对“九小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车通道、电动车充电及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按规定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等问题。针对检查出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同时,要求各被检查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积极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管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切实提高了“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大家在经营过程中预防火灾敲醒了警钟,确保了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