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后沈阳14个易积水点未出现积水

张晓宁

2020年08月14日09:3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14个易积水点未出现积水

水务集团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排水作业。 李浩 摄

早上5点就到达点位布控,蹲在马路上吃早餐,冒雨将井口的杂物掏走……为全面做好防御“8·13”强降雨给沈阳带来的影响,沈阳水务集团1600人24小时值守在岗位上。8月13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赶赴各个易积水点,见证了排水工人的不易。

现场:提前筹划 全员值守全面备战

沈阳水务排水集团指挥部,负责市属管辖的57条街路、56座排水泵站、29座下穿桥及14处易积水点位的排水工作。在此轮强降雨来临前,沈阳水务已完成了所辖泵站机泵电气设备的检修、泵站前池大井清淤、抢险设备及车辆的检修保养、排水干线的清扫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战此次强降雨,工作人员的早餐都是蹲在马路上吃盒饭解决的。在文化路点位、凌空二桥点位、腾飞二桥点位及沈辽路等易积水点位,工作人员均严阵以待。记者看到,一些工作人员冒雨用手将井口堵塞杂物掏出。

为有效防止强降雨带来的汛情,沈阳水务排水战线400名职工值守在各工种岗位上,110人组成抢险队伍,所有机具、设备、车辆、物资全部到位全力迎战。沈阳水务排水集团南部管网分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于泉表示,“我们是今天早上5点到达点位,开展布控工作,截至目前这场降雨对路面没有造成积水。”

技术:科学调度 平台助力有效防范

8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沈阳水务排水集团排水智慧指挥中心。通过智慧指挥平台可以看到,全市的易积水点的排水情况良好,未出现一处积水情况。

沈阳水务排水集团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徐程告诉记者,“咱们这套智慧指挥平台,今年进行了数据的及时更新,对全市的积水路段、桥区实时掌控,能够随时掌握泵站的数据,这为科学调度提供依据。”

沈阳水务集团安全保卫部部长安鸿宇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排水防涝二期工程的如期完工,对排除积水点积水起了重要作用,基本上可以做到不积水。”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