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建平县开展百日攻坚 美丽千村万户

张旭

2020年08月14日08:0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开展百日攻坚 美丽千村万户

年初以来,朝阳市建平县以“百日攻坚战”为抓手,全面扎实推进城乡宜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城市,开展宜居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拆违建绿,见缝补绿,让市容市貌尽显“亮、美、净、舒”。在乡村,对全县26个乡镇场驻地实施“五化一拆”,同步建设1座水冲旅游厕所,取消马路市场。

目前,各乡镇场驻地拆除违章建筑5454户,清理“三堆”51.5万立方米,已硬化面积4.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21.9万株、灌木近368万株,安装路灯518基杆,乡道绿化70.3公里;在国省干道栽植乔木1.35万株、灌木近43万株,政府驻地、国省干道沿线130个村屯已经达到“美丽示范村”标准,其他104个村屯达到“整洁达标村”标准。

与此同时,建平县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以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魂的“三治融合”工程,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倡导文明风尚,弘扬至善美德,营造行为美、绿化美、清洁美的乡风文明,构建宜居环境全员化、环境治理全域化、村容村貌品质化、城乡区域一体化的美丽宜居城乡新格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