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执法硬实力

营口消防扎实开展防火岗位练兵工作

2020年08月13日16: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推进防火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消防监督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消防监督队伍,营口消防按照部局和总队防火岗位大练兵方案要求,以务实创新的练兵举措扎实开展练兵工作,制定出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2020年度防火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岗位练兵集中培训授课计划》,明确具体培训内容,确保集中培训效果。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开展以来,机关防火业务科室、各大队要按照防火岗位练兵内容要求,组织消防监督干部、消防文员自学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消防技术标准,督促防火岗位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研究本专业知识技能,并分别从消防监督检查、消防产品监督检查、火灾事故调查、法律法规、执法案卷制作、新闻宣传等方面开展了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业务理论闭卷考试、模拟视频监督检查制作法律文书,多形式、多角度对培训成果进行了检验。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深入开展防火岗位大练兵活动,以学业务、强素质、树形象为导向,引领新气象,激发正能量;培养一批懂业务、素质高的消防监督员,适应消防执法改革新要求,提高消防执法服务能力水平;树立一批消防监督工作先进典型,提振消防监督队伍士气,更好地履行主责主业职能作用。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