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降雨基本结束 东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13日17:5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13日电 (孝媛)据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8月12日8时至13日14时,辽宁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到中雨。目前西部地区降雨基本结束,强雨带向东移动,预计13日傍晚至夜间,东部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县(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50~80毫米,瞬时最大风力8~9级,需加强防范。

8月12日8时至13日14时,鞍山南部、丹东、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到中雨。全省1605个气象站,出现降雨的共有1561个,平均降雨量为22.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葫芦岛建昌县雷家店乡,为148.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盘锦大洼区唐家镇,为52.7毫米。

8月12日8时至13日14时,全省1605个气象站中,522个气象站出现6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丹东、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的31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力9级(24.3米/秒),出现在朝阳双塔区光明街道。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3日傍晚至夜间,本溪、丹东市及大连的庄河,鞍山的岫岩,抚顺的市区、清原,辽阳的市区,铁岭的西丰有暴雨, 部分县( 区) 有大暴雨;营口市及沈阳的市区、辽中,大连的市区、旅顺、金普新区、长海、瓦房店、普兰店、长兴岛经济区,鞍山的市区、海城,抚顺的新宾,辽阳的辽阳县、灯塔, 铁岭的市区、昌图、开原有大雨,部分县(区)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到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50~80 毫米。

预计13日傍晚,渤海北部、渤海中部偏南风7级、阵风8到9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南风6到7级、阵风8级;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营口、阜新、盘锦、葫芦岛地区偏南风5到6级、阵风8到9级,其他地区偏南风5到6级、阵风7级。13日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偏南风6级、阵风7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南风6到7级、阵风8级;大连、抚顺、本溪、丹东地区及沈阳市区偏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据了解,此次降雨过程将于14日5时结束。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