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前讲礼让·争做文明沈阳人”宣教活动启动

吕良德

2020年08月13日08:4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斑马线前讲礼让·争做文明沈阳人” 宣教活动启动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8月12日,“斑马线前讲礼让·争做文明沈阳人”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浑南中央公园举行。全市近百名交警、协勤志愿者、货拉拉司机、出租车司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4月中旬,沈阳文明办和沈阳市创城办联合启动了“文明出行——红绿灯前看文明”活动。通过几个月的持续努力,全市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共享单车不按位停放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此次活动以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为重点,再次倡导机动车驾驶人“斑马线前讲礼让·争做文明沈阳人”。

启动仪式上,货拉拉公司沈阳志愿服务队代表向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发出倡议:坚持从我做起,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发挥示范作用,做文明交通的引领者;营造共建氛围,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