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365个电力弃管小区用电安全问题彻底解决

陶阳

2020年08月13日09: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365个电力弃管小区用电安全问题彻底解决

8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获悉,沈阳市365个电力弃管小区的公共电力配套设施全部移交给专业供电部门实施统一管理,并由其进行日常维修、维护,彻底解决了居民用电安全问题。

电力弃管小区是指电力公共配套设施无人管理的小区,这些小区主要是上世纪各企事业单位集资建房和本世纪初社会部分商品住宅,公共电力配套设施陈旧老化、破损严重、载荷不足、无人检修及维养,存在安全隐患,供电事故频发。

为保证居民用电安全,2019年,沈阳市政府将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工作列入年度政府重点绩效考核指标,2020年将这项工作列入民生实事工程,全力保障老旧小区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目前,沈阳市已经提前完成365个电力弃管小区改造移交任务,涉及10个区域,惠民27.8万户。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