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启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刘立杉

2020年08月13日09: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启动

从8月起,盘锦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据悉,盘锦市力争于2022年6月底前,完成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资料申报并迎接国家验收组的评审验收。

今年是盘锦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推进年,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盘锦市委、市政府已把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列为重点工作,从完善城市节水管理机构、巩固五项基本工作、夯实七项基础管理、完成十三项技术考核指标等方面入手,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盘锦市结合城市实际,不断强化全民节水意识、落实城市节水制度、增强城市节水效率、提高城市节水管理水平,从而有序推进水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确保水资源的科学开发和有效利用。

据悉,盘锦市是全国地级缺水型城市之一。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有助于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城市水资源,使有限的水资源满足人民生活需要,保障城市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