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水务集团多举措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刘宏伟

2020年08月13日08:38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沈阳水务集团多举措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8月12日,记者从沈阳水务集团了解到,为保障沈阳夏季高峰供水的安全、连续、稳定运行,水务集团结合各水厂实际,认真落实、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供水,力争在保证水质的前提下,平安度过夏季高峰供水期。

“今年年初,城南净水厂投入运行,日增加35万立方米的供水量,完全可以保障沈阳供水大局稳定。”沈阳水务集团供水调度指挥中心主任谢有辉说。据介绍,沈阳属于多水源环状管网供水,一旦遇到突发故障停水,也会通过管网调水,尽最大可能保障居民供水,缩小停水面积。同时,水务集团还备有应急供水车,保障重点点位的供水。

此外,针对汛期排水防涝安全,该集团成立防汛组织机构,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按照四级应急响应,对供水生产系统、管网及二次加压系统、排水系统、工程施工现场等保障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储备好移动泵车、抢险车、移动发电机组、应急净水车、应急送水车等各类装备以及防汛物资,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沈阳水务集团安全保卫部部长安鸿宇介绍,进入汛期以来,沈阳水务集团防汛队伍已经进入常态战时状态,按照要求,防汛达到一定级别,排水系统就会在14个市属易积水点、57条市管街路、29处下穿式桥涵等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出现积水情况,也会第一时间予以处理。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