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文化广场让百姓的生活有滋有味

2020年08月12日09: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文化广场让咱的生活有滋有味”

  夜幕降临、华灯绽放。走进北票市巴图营乡下杖子村的文化广场,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劳累一天的村民吃完晚饭,聚到广场上跳舞、打球,尽情享受广场文化带来的欢乐。

  “今年,村里建成文化广场,村民有了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文化广场让咱的生活有滋有味!”8月10日,下杖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沈玉洁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下杖子村党支部书记刘银介绍,这个文化广场所在地原是一处废弃的院子。今年5月,投资约20万元的文化广场开工建设,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一个高标准的文化广场呈现在村民面前。

  “现在,村民一天比一天富裕,村里的环境也美了,文化娱乐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刘银说。以前没有文化广场的时候,村民闲时就喝喝酒、打打麻将、窝在家里看电视。现在,村里喝大酒、打麻将的人少了。每天晚上,村民相约来到广场打球、跳舞、健身、演节目。大家在一起活动,邻里关系亲近了,矛盾纠纷也少了。

  如今在朝阳,文化广场遍布广大农村。2016年以来,朝阳市先后为7个县(市)区的729个行政村每村补贴5万元建文化广场。截至今年6月底,以全市176个乡(镇)的综合文化站和1343个行政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依托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全面完成。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