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十条新政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

吕丽

2020年08月12日09:1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力支持冷链物流和水产品加工企业发展

大连市金普新区日前出台政策,全力支持冷链物流和水产品加工企业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稳定健康发展。政策内容涵盖助力企业减负、降低成本、给予财政金融支持、开拓市场支持四个方面,共计10条措施。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为鼓励企业加大防疫措施,对水产品进行批次核酸检测并向社会公示,金普新区对企业在年内发生的产品、包装、环境、人员消杀、核酸检测等防疫费用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对容量为5000吨及以上的仓储企业,给予一次性3万元补助;容量为5000吨以下的仓储企业,给予一次性2万元补助。对于规模以上水产品加工企业,给予一次性3万元补助;对于规模以下水产品加工企业,给予一次性2万元补助。对因海关加强防疫措施,导致进口集装箱停滞时间长而产生集装箱滞箱费的企业,给予不超过滞箱费50%、上限为3万元的补助。对涉氨制冷的重大危险源企业,并按照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预警系统平台的企业,给予企业端平台网络设备费用50%的补助。

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积极纾缓企业的用电成本压力,给予物流运输费用补助。同时,加强财政金融支持,搭建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公司的作用,单笔项目额度不超过500万元的,担保费优惠到1%。

此外,为鼓励企业开拓市场,金普新区还给予广告宣传费用补助。鼓励水产品加工企业围绕自主品牌建设和产品营销,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等方式进行广告发布、宣传推广,拓宽销售渠道。对年内在各类网络媒体实际支出广告宣传费用的企业,给予不超过费用50%、上限为5万元的补助。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