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对古树名木开展抢救性保护和复壮

胡海林

2020年08月12日09: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古树名木 开展抢救性保护和复壮

为改善古树名木生存环境,减少和降低自然及人为损坏,修复受损树体,阻止衰老和损坏进程,恢复古树名木生机,日前,辽宁省林草部门对古树名木开展抢救性保护和复壮工作。

据介绍,古树名木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古树名木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本次保护复壮工作,辽宁省在6市选取东北红豆杉等10株古树进行,其中树龄最长的逾2600年,最短的近300年。

项目组对选定的古树进行了两次实地踏勘,对树木生长衰弱及受害原因进行科学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以树体支撑加固、病虫害防治、树体防腐以及养护管理为主的保护复壮方案,做到了一树一策、一病一策。目前,已经完成了4株古树的保护复壮,预计保护复壮工作将于近日全部完成。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