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今年将建168个社会工作站和志愿服务站

崔治

2020年08月12日09: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锦州今年将建168个 社会工作站和志愿服务站

如今,身边的社工越来越多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和扶弱济困工作中发挥着作用。8月11日,记者从锦州市了解到,今年锦州9个县(市)区将建设168个社区社会工作站和志愿服务站(以下简称“两站”),助力改善民生,让社会工作者更有用武之地。

目前,锦州已实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各地区全覆盖。全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到14个。今年建设168个“两站”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实施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它对建立完善城乡社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体系,改善基本民生将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锦州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积极推动社工人才建设。目前,锦州市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共355人。他们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开展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个性化、多样化服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