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不礼让行人 罚200元扣三分

杨硕

2020年08月12日08:59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不礼让行人 罚200元扣三分

8月11日,沈阳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巩固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的意识。

当天14时许,在皇姑区百花山路的一处人行横道前,每当有行人踏上斑马线准备横过马路,大部分车辆都能主动让行。一辆白色轿车因经过斑马线时不礼让行人,被前方交警拦下,开始驾驶员对交警拦停车辆还表现得有些蒙圈,听完交警的处罚后,立马满脸愧色,连声说道“没注意、没注意”。

过了不到五分钟,又有一辆白色轿车因不礼让行人被拦下。民警依法对这名驾驶人进行了处罚,交警皇姑大队二中队警长李佳介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1款规定,对此种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扣三分。

据介绍,从沈阳公安交警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整治以来,许多驾驶人的礼让意识都有所提高,自觉做到在斑马线前放慢车速让一让,警方提醒,“有个别司机由于开车的速度比较快,遇到行人来不及踩刹车就通过了,但绝大多数司机已经有了很大改观。在此也呼吁广大司机行经人行横道时要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时要停车避让。”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