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消防联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高层住宅物业管理人培训会

2020年08月11日15: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贯彻落实《全市公共建筑和住宅小区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抚顺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市长高键在支队调研期间对消防安全三年整治工作相关要求,近日,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高层住宅物业管理人培训会。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共有143家高层住宅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会上,首先通报了全市4月以来高层建筑和住宅小区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协同抚顺支队就高层住宅物业管理公司加快推进消防设施综合治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物业管理公司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好高层住宅消防设施治理工作。二是抓紧维修消防设施。各物业管理公司要多方筹措整改资金,物业经费充足的可从小区物业费中直接划拨;维修经费缺少来源的,要提请业主委员会启动物业维修基金进行维修,确保一个月内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物业公司要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履行消防设施维护的主体责任。8月底,住建、消防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检查,对于不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未完成整改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依照《消防法》进行处罚,列入物业服务企业“黑名单”,同时建议业主委员会罢免该物业公司。

随后,消防支队工程师包青虎对与会物业管理人进行了网络授课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法律法规、物业应尽的消防安全职责、物业开展日常消防检查主要的内容、居民楼发生火灾的原因、发生火灾时的事故处置程序、灭火的基本方法、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常见的消防常识等。

此次培训点赞量818人次,问答互动126人次,播放、回放量236人次,培训PPT下载量143人次。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高层住宅物业管理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加速了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进程,为进一步开展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