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年08月11日10: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11日电 (孝媛)8月10日,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铁西区龙之梦大都汇举行。从即日起,全省各地将开启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在宣传周期间,沈阳市将展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效和食品安全建设年成果,以及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食品安全犯罪行动取得的成效,公布一批典型案件,震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当天还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接受群众送检,让消费者从直观上了解通过快检车进行食品快速检验过程。同时,现场征集了百姓关注的食品类别,百姓现场“点”出需要抽检的食品,实验室抽样人员进行现场抽样,抽取的样品送往食品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会通过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会依法核查处置。

宣传周期间,沈阳市将启动第四轮食品安全问计于民“百千万”民意征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全市百个乡镇(街道)、千个村屯(社区)的万户居民发放食品安全调查问卷,主要征集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最担心的十大场所和最关心的十大食品安全问题等,并以征集结果为导向,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