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劳模广场在中山公园落成

2020年08月11日10:1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8月11日电 (李进媛)8月10日19时,沈阳市和平区劳模广场落成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活动在中山公园西门举行。来自全区市以上劳模代表,2020年获得省、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单位和个人、2020年区先进单位和劳动模范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进媛 摄

和平区劳模广场以艺术作品的塑造布展,用当代艺术的语言诠释并传递“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流价值观,使之成为弘扬劳模文化和劳模精神的主题教育基地,成为城市地标、精神地标和文化地标。

李进媛 摄

活动现场,劳模广场设计者、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区劳动模范、当代艺术家孙义全介绍了劳模广场的设计理念和雕塑作品的展现形式及功能性作用,辽宁省劳动模范邓楷作为受表彰的劳模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中共和平区委书记刘志寰表示,劳动模范是最美的劳动者,是新时代的人民楷模,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折射出闪光的人生价值,激励着全区成千上万的普通劳动者立足岗位、奔跑向前。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