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副市长孟祥斌深入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2020年08月07日17: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力做好全市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8月6日上午,抚顺市副市长孟祥斌先后来到抚顺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新抚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准备情况。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孟祥斌一行首先听取了消防部门关于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防汛专业队伍和器材装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水域救援专业培训和演练的情况。孟祥斌对消防部门汛期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针对做好当前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孟祥斌要求,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切实将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实抓好,在行动上,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防汛救援综合演练,组织对所有执勤车辆、水域救援装备器材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始终处于完整好用状态,随时做好出动准备。部门之间要建立联动机制,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有效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好安全措施,加强指战员个人防护,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