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大湾区恢复滨海湿地原貌

王荣琦

2020年08月07日09: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两大湾区恢复滨海湿地原貌

8月5日,在大连普兰店湾、复州湾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数十辆工程车往来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大片大片的围海养殖圈正在被拆除,弃土将被转移,恢复滨海湿地原貌。

据了解,普兰店湾、复州湾生态修复工程属于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中的重要内容,被列为生态环境部重点督办项目。按照计划,全部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施工,10月底前完成自验收,12月初完成省级验收。

普兰店湾生态修复项目位于大连金普新区普兰店湾海域,计划通过实施构筑物拆除等工程,年底前恢复滨海湿地400公顷,恢复自然岸线7.5公里。复州湾生态修复项目位于长兴岛复州湾海域,计划通过实施近岸构筑物清理、围海养殖池拆除等修复措施,年底前恢复滨海湿地面积414.13公顷,修复岸线16.64公里。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