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食药质监审批“一窗受理”

蔡晓华

2020年08月07日09: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食药质监审批“一窗受理”

“以前来办理同样的业务,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怎么也得一个上午才能办完,有时工作人员还得中午加班帮办,现在来了不排队,还有其他窗口帮忙办理,真是太便捷了。”8月5日,在丹东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业务的市民林东升对记者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服务企业发展,从8月3日起,丹东推出食药质监审批业务“一窗受理”模式,通过业务融合、窗口重组、人员整合,再次缩短审批时间,让办理业务的市民只进一个窗口,就可办理食药质监审批窗口所有业务。

此次整合重组,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原有的食药审批窗口和质监审批业务窗口进行拆解重组,取消原有的食药质监审批分窗受理方式,重组后的受理窗口可以受理包括食品药品审批、特种设备许可、计量许可等47项业务。下一步,丹东将继续扎实推进审批窗口融合,全面推进“放管服”工作,完善权责清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质量。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