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连市分行:疫情防控“再加码”

2020年08月06日16: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2日,大连市出现的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案例,打破了大连市一百多天无本地新增病例的记录,随后连续出现多个确诊病例。面对疫情,农发行大连市分行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决策部署,坚持战时思维、系统思维、责任思维,在措施上“再加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部署上“再加码”。农发行大连市分行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该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连续下发多个紧急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将地方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党委防疫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消所有大型会议、人员培训和客户营销活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引导全体员工科学做好防护,克服恐慌情绪、麻痹思想,把全员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中来。

防护上“再加码”。该行抓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面开展员工及家属排查,实时掌握每一名员工情况,从源头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督促全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目前全辖员工已全部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各网点、各部门配发足量的消毒物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执行体温检测、登记、消毒等规定防护动作,食堂装设餐桌隔离护板,实行错时就餐、一人一桌制,严格做好工作人员特别是营业场所人员的防护,并将窗口服务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服务上“再加码”。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所有网点全部正常对外营业,积极引导客户尽量使用网上银行、银企直联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业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对确需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做好服务预约,并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核码等防控要求,在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的基础上满足疫情期间客户支付、结算等金融需求。围绕“六稳”“六保”,及时通过电话等沟通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等领域的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帮扶遇困中小微企业,推动稳定有序复工复产。7月22日以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16亿元,全力支持粮油收储、东西部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等。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