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启动核发外企营业执照

陶阳

2020年08月05日14: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市沈河区 启动核发外企营业执照

要件齐备,即时核发。记者8月4日从沈阳市沈河区获悉,在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后,沈河区已为沃尔玛(辽宁)百货有限公司等3家外商投资企业核发了营业执照。

今年5月,因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而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后,沈阳市针对国务院通报中明确的奖励政策,对标商事制度改革重大任务,强化政策落地,力争沈河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等3项政策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优先支持。

6月24日,沈河区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在沈河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可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进行登记管理。沈河区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加强相关审批业务的学习,让审核人员尽快熟悉审批登记流程;另一方面,推行窗口综合服务、全程跟踪负责、特色服务等措施,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相关法律法规。

该政策的落地启动,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外资市场准入门槛,减少外资准入行政审批成本,为吸引外商投资、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推力。截至目前,沈河区已接待18家外资相关企业的来访和电话咨询,并按规定对6家外企进行了规范指导。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