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北票161个重点项目配置“项目管家”

张旭

2020年08月05日14: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161个重点项目 配置“项目管家”

年初以来,北票市建立“项目管家”机制,为企业配置“项目管家”。“项目管家”由县、科级党员干部兼任,坚持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出措施等,开展“点对点下沉式”服务。

北票市主要领导担任“项目管家第一责任人”,调度推进项目,协调破解土地、资金等难点问题。上半年,完成土地调规1005亩;本级财政向开发区投入资金9025万元。16个重点产业园和5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均由副县级领导兼任“项目管家”,45家规模以上企业、161个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2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均由副县级领导、科级干部担任“项目管家”。

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北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招商局、工信局、发改局、规划局、自然资源局抽调党员骨干,联合组成项目服务科,为项目投资方全程代办各类手续,有效保障了落地服务。北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依托“项目管家”,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派驻建等方式,指导符合条件的蒂克拓普、壹众机械、一诺环保等企业完成组织建设工作,实现了企业建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覆盖到哪里。

今年上半年,施可丰、宏发等重点企业的“项目管家”共计协调贷款5.98亿元,为企业协调减税降费55.3万元、缓交电费277万元。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