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矿总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让患者“少跑路”

2020年08月04日10: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日前,阜新矿总医院“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院深入推行“以患者为中心”理念,积极推进“让患者少跑路”工程,在全市医疗机构中首家率先采取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

走进阜新矿总医院门诊大楼,“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就位于门诊大厅左前方最显著位置。医院以信息化技术平台为依托,将原来分散在医院各个位置的窗口,如医保转诊、门诊及住院患者诊断书审核、急诊转诊审核、体检报告审核、麻卡审批、多学科会诊预约等15种服务功能进行整合,实现一站式集中办公服务,大事小事一站式解决。患者直呼“就医更加方便快捷啦!”

“以前出院办理诊断书审核等业务要到不同的窗口去办理,有时还要跑冤枉路,如今在一个地方就搞定了,真便捷。”8月3日上午,在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窗口,市民郭先生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顺利办理了相关事项。

随着医院患者量的不断加大,每天都有大量的就医群众到医院办事,需要各个窗口跑。阜新矿总医院管理团队看在眼里,解决在实处。宁愿医护人员多跑路,也要让患者少跑腿,提升群众到医院的办事效率。为此,医院将原有分散的各职能部门办事窗口进行整合,将门诊部、医务部、医保部等多个职能部门的相关服务功能整合,进行集中办公,简化服务流程,避免了患者来院后因对医院不熟悉而“到处问、到处跑、多次跑、跑多次”的现状。医务人员代替患者跑,“让患者少跑路”的工作模式,虽然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加大了,但却大大方便了患者,提升了广大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及舒适感,提高了患者就医满意度。

“完善服务流程,让患者少跑路”,这是阜新矿总医院门诊服务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医院面向未来持续发展的一剂良药。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正式“亮相”以来,受到广大患者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