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树被连根拔起 众人伸援手救出被砸轿车

于海

2020年08月04日08:4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暴雨中树被连根拔起 众人伸援手救出被砸轿车

  8月3日晚,在沈阳市光荣街十五纬路路口,一棵槐树在暴雨中被连根拔起,砸中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小汽车。接到12319报案后,绿化工作人员迅速赶往救援,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时,车主李先生正在对面饭店吃饭,“我也不知道这树什么时候倒的,吃完饭出来一看就这样了。”

  记者看到,路旁这棵树已被连根拔起,倾斜的树枝将车辆压住。旁边超市店主赵先生回忆,当时风很大,“我听着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就发现树倒了。”

  大约20时,和平区绿化工人赶到现场救助。为了将李先生的车从树下救出,在雨中作业的绿化工人着实费了不少劲。由于现场没有作业空间,只能先由几个人站在车上把树枝剪下来减重,然后七八个人一起将树拽起来,这才把车救出来。

  记者昨晚在光荣街看到,也有两棵行道树的树枝被大风吹折。据市政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适逢夏季,茂密的树枝受雨水冲刷,再加上风吹,树才被连根拔起。所以,大风大雨时,尽量远离大树。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