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好政策”让创业者安心入驻孵化基地

王卢莎

2020年08月04日09: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好政策”让创业者安心入驻孵化基地

一间间装修简洁的创业间,年轻人围坐在一起,兴奋地谈论着自己的创业想法……8月2日,走进丹东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浓浓的创新创业气息扑面而来。“目前,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此外,还有4000多平方米用地用于孵化企业。我们不仅给大学生免房租、免水电费,而且对入驻的孵化企业也有很多优惠政策。”丹东市创业孵化园基地工作人员于跃说,政府出台的“好政策”,让许多创业者受益。

这个“好政策”,就是丹东市今年出台的《关于扶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发展的暂行办法》。该办法决定,从今年起,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不超过120万元的奖补,通过标准化评价、加大奖补力度等措施,扶持市、县两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

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3楼的一间办公室里,陈照正坐在电脑前忙碌着:“我刚入驻这里不到4个月时间,现在主要做电商业务,目前,公司正在起步阶段。”

陈照是丹东人,大学毕业后决定回家创业。之前在市内看了几个办公室,都觉得房租太贵。3月末,陈照找到了丹东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得知在这里免房租和水电费,陈照兴奋不已。陈照说,省下来的两万元钱租金,对处于起步阶段的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将更多的钱用来扩展公司业务。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次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扶持政策,包括补助政策和奖励政策。补助标准是,单一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之间且入孵企业达到30户及以上的创业孵化基地,单次评估累计得分90分及以上的,按一定比例给予补助,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单一建筑面积在5000平方米及以上且入孵企业达到40户及以上的创业孵化基地,评估累计得分90分及以上的,按一定比例给予补助,每年最高不超过120万元。奖励标准则是,评估年度最终累计得分120分及以上的创业孵化基地,一次性奖励标准为10万元;获得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或奖补)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获得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或奖补)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国家、省及市奖励政策不可兼得。

“有了政府对创业孵化基地的扶持政策,企业入驻可以减免费用,有了保障,基地也可以稳定运营下去。”于跃说。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