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奋战大连湾街道工作人员累晕在战疫岗位

2020年08月02日11: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30日,大连湾街道大厅上方的监控摄像头拍下的一幕:一名工作人员下楼梯时突然晕厥……从7月22日,大连发现1例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大连湾地区所有的街道、社区工作者几乎都进入了不眠不休的工作状态,隔离、消杀、核酸检测……连续一周的奋战,他们的身体极度透支。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他们稍事休息便又重返战疫一线。

摔下楼梯的工作人员是大连湾街道卫计专干袁红玲。7月22日疫情发生后,大连湾街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袁红玲迅速投入到医疗防控组工作。7月30日上午,已经工作七天七夜的袁红玲身体极度不舒服,可她依然坚持来到单位,投入到工作中。视频中,袁红玲一手扶着楼梯扶手、一手扶腰,一级一级台阶艰难地往下走,还剩五六级台阶时,她终于坚持不住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倒在地上时,她尚有意识,还努力地想要站起来,却怎么也站不起来。

同事们很快发现了躺在大厅的袁红玲,纷纷赶过来帮忙,有的按摩手臂,有的帮忙扇风降温,有的赶去找医生。随后,袁红玲被抬到休息室的床上,打了点滴,这才逐渐恢复。

正是像袁红玲这样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用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筑牢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守护大连湾街道这片天贡献着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