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金融活水灌溉助力造船企业"驶"向海内外

2020年08月01日11: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的支持下,大连欧伦船业,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经过14年发展,却成为多家全球知名船舶集团和船舶设计社的合作伙伴,并造出了180艘不同类型的专业船舶,这些船舶从大连驶向全国、驶向世界。特别是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欧伦船业加足马力复工复产,还成功与北美客户签下引航艇订单。

今年以来,欧伦船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发展"。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坚持不懈,凭借企业自身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技术、生产优势,成功与北美客户签订了出口国外的铝合金引航艇的建造合同。

欧伦船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银行业的鼎力支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已为欧伦船业累计投放贷款60笔,金额合计4亿元。今年,在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不仅给该企业继续授予2600万元的信用额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还下调了利率,仅为企业节省的利息一年就超过20万元。

数据显示,自2006年成立至今,欧伦船业已累计纳税3241万元,累计造船180艘,金额5.8亿元,其中出口63艘,内销117艘。未来,还将有更多欧伦制造的高端专业船舶,从大连驶向中国和世界。

(责编:王斯文、汤龙)